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

我與和平空間的思念


作者:鄭維新


座落在台北市大安區龍安里青田社區內,有一棵百年菩提樹,在榕樹、白樹、蓮霧樹、桑樹、麵包樹、聖誕樹及各類花草圍繞之下,61年前,耶和華上帝在此建立了他的聖殿──和平長老教會。

每當主日清晨,恭敬地進入上帝的聖所,看到的是巍峨的鐘樓、古典的禮拜堂、新穎的副堂;聽見的是小鳥吱吱鳴叫的合唱聲;聞到的是芬芳的香氣。眼前的一幕,有如置身在現代的伊甸園。和平教會的一磚一瓦、一草一木,都是上帝的恩典。當和平鐘聲敲響時,和平人高唱哈利路亞、讚美主。

「萬軍之耶和華啊!你的居所何等可愛。」(詩84:1)

主後2001年,我入籍和平教會,在8年的聚會中聆聽牧師的證道、合唱團悠美的歌聲、認識了許多弟兄姐妹,事工的服事、愛餐的饗宴,都是難忘的時刻,感謝主。更感恩的是,我們全家大小在主日都能領受和平大家庭的恩膏,上帝話語的滋潤,享受那美好的主日時光。

感謝主!在關懷組期間,接掌宿舍管理的事工,共計女生宿舍三間、男生宿舍一間,學生共21人,都是來自外縣市的年輕學子,北上求學。他們除了學校功課之外,也努力投入教會的服事。每個月都有定期的宿舍家庭禮拜,學生們也端出拿手好菜或水果、飲料等,大家同心合意享用、並分享主愛見證等等。短短三年多與青年相處,真是主恩同在。當教會收回宿舍後,如今這些學生也已畢業,有讀研究所、服兵役、讀神學院、國外遊學、當老師、當公務員、科技公司上班等等。願上帝祝福他們前面的路,如交友、婚姻、職業、服事、健康等。

主後2006年元旦,在蔡牧師催促之下,愛餐組成立了!用餐人數由第一年180人,到現在第三年260人左右。四菜一湯的簡餐,記得有弟兄說他胖了幾公斤,有美國回來的姐妹說菜色不輸於國外教會愛餐,也有第三堂聚完會後來享用的弟兄姐妹說菜量不夠。感謝主!種種的鼓勵與勉勵,使我更積極更新在菜色及數量的多元化。

和平長老教會在上帝的祝福,及蔡牧師帶領的事奉團隊下,福音廣傳,得救人數日日加添。求主擴張和平帳幕,使教會改建事工能順利進行、完成。

「願上帝畫夜看顧這殿,就是你應許立為你名的居所。」(王上8:29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