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

只要講一聲就好



作者:陳芸芸

今年的西洋情人節,正巧是我和先生結婚31週年紀念日。
想起我們的婚禮在住家附近教會舉行,而非在和平教會舉行,內心還真有不少噓唏。

每次到和平參加主內兄姐的婚禮,看到新人與家人、主內兄姐及親朋好友在寬敞古樸的和平教堂內齊聚一堂,洋溢祝福之情。新人從拱型的教堂門口,走過紅地毯,來到聖殿前面,接受牧師的福證;詩班的獻唱,悠揚的樂聲飄在教堂每一角落;婚禮後在教堂內的大合照;婦女團契媽媽猶如打點自己兒女的婚禮般,費心裝飾的副堂或教育館內,或花木扶疏的庭院中,祝賀的人手上拿著茶點,互道恭喜,歡慶之感不絕於心中。

少女時代的我,也曾夢想有這樣的婚禮。然而,我已結婚多年。有一次,有機會與貌似嚴肅的商牧師談起這件事,沒想到牧師和藹地笑著回答我說:「當時你為何不講?」

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想要在和平教會舉行婚禮就是這麼簡單,只要告訴牧師一聲就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