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

思想起那會敲出「和平鐘聲」的鐘樓


作者 駱美月

大學時候上了台北,跟著姊姊來到和平,兄姊、妹妹們一個個來來去去,最後只有我留在和平。雖然也一直在問上帝,該離開去結果子了嗎?但卻因為不同階段的不同的吸引,讓我有福份繼續窩在和平。

星期六晚上是青年團契的聚會的時間,但差不多下午時間我就會晃進和平。週六下午教會只開一扇小門,進到裡面通常不會遇到什麼人,就可以直接進到禮拜堂。爬上窄窄又容易發出聲響的迴旋木製樓梯,再擦拭出一些需要用到的活動空間後,「鐘樓」就成了我的棲身之處了。

因為有這個鐘樓,所以我們才會出版以「鐘聲」為名的教會刊物,而設教六十週年的特刊也才會以「和平鐘聲」為題。雖然她是鐘樓,但是我找不到鐘(直到六十週年活動的懷舊之旅,才看到她的廬山真面目)。但是抬頭望著高聳的屋頂,我似乎能聽見曾經傳遍整區的鐘聲。

在鐘樓上可以享受獨立空間的隱密、自由;可以想像自己是中古世紀那個負責敲鐘的修士;可以無聊地點數偶爾經過的路人甲乙丙;可以瞥見在屋頂上練輕功的貓大俠;觀賞午後陽光撒落進鐘樓來的光影組曲;更可以享受不同季節的日光浴。

當然還是會禮貌上準備一本書、或一份作業,但更常是拿一部相機,守著即將成為永恆的剎那。

我很感謝,在我享受跟教會當朋友、學習跟神親近的片刻,不曾有人闖進這片空間,可是這是大家不可能不知道的好地方啊!我想,這肯定是上帝特別為我預備的流奶與蜜之地,為讓我更想到教會來、有更正常的信仰生活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