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

一個讓我再度起飛的地方


作者 : 陳妙瑛

猶記得十五年前剛回國,因為心瑜姐的大力推崇,帶著大女兒來到和平教會參加福祿貝爾恩物的課程。在此之前從未想過要了解聖經,也不明白為何有人會每週浪費時間到教會作禮拜,更不曾在禮拜天的上午,沿著彎曲小徑走到前面的禮拜堂或教育館。個性內向的我,總是側門進側門出,每週準時上課,下課便立刻回家。

週日的固定課程影響了家庭的相聚時間,無數次的爭戰要我抉擇是堅持還是放棄。但每每看到阿嬤林盛蕊老師一個人早早就坐在教室等待學生,上課時認真地說明恩物的用意,遇上教育理念不合,也會嚴厲斥責父母。她的作風、人生歷練及教育孩子的方法,深深地吸引我,覺得何等榮幸,才能遇上這麼特別的老師,因此堅持下去,去約翰館上課便成了我每週必要的行程。

在館內小小的空間,單純的環境,卻隱藏著無數不平凡的人。同期孩子們的媽,很多都是為人妻為人母,平常上班還要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,到了假日還為教會作事奉;有人美勞技術一流,任何廢物一到她的手上就成了一件藝術品,真是不可思議。在他們的身上,我看到上帝奇妙的作為,因為他們都對生命充滿熱情。認識這些優秀的媽媽們,我開始無法滿足自己的居家生活模式。

那段日子算是我人生的低潮期。週間,綁在孩子和先生的世界裡,週日到了教會,也只與姐妹們聊個幾句話而已,回家後那些隻字片語竟然會迴盪在腦海裡,久久揮之不去,才知道自己的自信已經到了喪失殆盡的地步。這是家庭主婦與社會脫離的寫照,也是身為家庭主婦才能理解的悲哀。我急需要一股突破重圍的力量,否則將會窒息在這個家庭裡。

某年的聖誕節恰逢主日當天,下午幼兒節目排演完,晚上又要提前集合,公車族的我,盤算來回時間,停留在家還不足一小時,於是決定留在約翰館等待。教室裡寂靜無聲,孩子開始耐不住性子。我正發慌著時間的漫長,這時候來了一位長老,相邀共進晚餐,當時我們並不很熟,他大方的態度,言談之間謙虛有禮,是一位充滿基督恩典的人物。他的談話讓我有刻骨銘心的記憶,一顆嚮往有主生活的種子開始萌芽,這個別具意義的聖誕晚餐,改變了我的想法,也更新了我的生活目標,決心信靠耶穌並且再度起飛。

從此之後,每當主日在幼兒班禱告時,我都邀請耶穌走進我的生命,求耶穌賜我工作能力,更盼望能被主所使用,面對茫然的前途,我全然交付給上帝。他也開始在我身上動工,做了偉大的計畫,我則如願的回到職場,在教會中也承擔了一些侍奉的工作。這樣無限的成長空間正如耶穌說的:「你們若常在我裡面,我的話也常再你們裡面,凡你們所願的、祈求,就給你們成就。」我體驗了,相信你也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