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

思想起那怯懦的身影


作者 : 許素菲

聖誕節,兒主高年級女生*的老師要我演約瑟。

「我不要當男主角。」

「那你就演馬利亞。」

「不要!台詞太多了!」

後來我改演旅店主人,拿起抹布擦,表演超爛,被換成前來敲門不出聲的那過客。

回想和平這一幕,應是老師看我實在太遜,就讓我現身快閃一下。

接著連續在公立初中以及高中聯考都落榜,我與教會就漸行漸遠了。

直到我祈禱上帝,讓我讀大學好使我參加和平青契。因神憐憫我成為大學生,就參加和平青契,而我仍怯懦不擅與人交通。我所接的服侍都是不必開口的,逢禱告會則溜。

畢業後在大專任教,也帶小組擔任輔導,並到華神去進修。

婚後,為陪伴小孩在和平學習教幼主、兒主。

生活的壓力使我學習禱告;而留學俄國,再度睽違和平五年多,艱難中經歷神更多的恩典,蒙召在地極讀神學、宣教。

回到和平擔任幹事一年多,也教少主、成主、婦契查經、參與籌設第三堂禮拜、帶領禱告會、恩典小組。

後來雖辭去和平全職的服侍,專職在大學教書,卻也在和平擔任執事。

數算神的恩典,這首「獻上感恩」:「如今軟弱者已得剛強,‥因為主已成就了大事。」讓我唱到淚流滿面。因像我這麼無路用的人神沒放棄,祂不斷的用各種方法來訓練,尤其是在各種服侍中建造我。

那曾令我畏怯的講台,早已改建成現在的樣子。而現在,教堂將要全部拆除。相信跨越半世紀以來,有眼淚,有歡笑,以及飽含滿滿的愛的影像,仍會穿過時間的甬道,浮現在未來的和平新堂,因為那是和平人用生命與成長所烙下深刻的記憶,也必在神的永恆中有紀念。


*五十年代和平教會兒童主日學高年級男女分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